新华网 正文
兰州被确定为城市生活垃圾领域国家适当减缓行动项目首批试点城市
2018-08-15 09:25:36 来源: 兰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兰州被确定为城市生活垃圾领域国家适当减缓行动项目首批试点城市

    兰州市对生活垃圾将进行低碳综合管理

    8月13日,兰州市城管委收到国家住建部《关于做好中国城市生活垃圾领域国家适当减缓行动项目试点工作的函》,兰州市被确定为中国城市生活垃圾领域国家适当减缓行动(NAMA)项目试点城市。

    自2018年5月收到住建部《关于征集中国城市生活垃圾领域国家适当减缓行动项目试点城市的通知》以来,兰州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项会议并安排部署市城管委牵头负责该项目的申报工作。经过资料上报、资格审定、现场汇报、专家评审,兰州市从申报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城市生活垃圾领域国家适当减缓行动项目在中国的首批5个试点城市之一。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兰州市将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中国城市生活垃圾领域国家适当减缓行动”项目部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全面学习借鉴生活垃圾管理领域的国际先进经验,探索适合兰州市的生活垃圾综合管理方法和减排路径,最终为我省其他城市乃至整个西北地区生活垃圾管理提供可行性的案例参考。

    据了解,中国城市生活垃圾领域国家适当减缓行动项目是为提高我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促进行业向绿色低碳方向转型升级。由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支持、中国城市生活垃圾领域国家适当减缓行动基金会资助、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和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联合实施的中国城市生活垃圾领域国家适当减缓行动项目于2017年9月正式批复启动。该项目将借鉴国际最佳可行技术和最佳环境实践方法,在至少三座城市开展生活垃圾低碳综合管理的试点示范,以加强城市生活垃圾综合管理水平,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目标。(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马进帅)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小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路工人:战高温 保安全
铁路工人:战高温 保安全
江苏泗洪:高温下的采莲人
江苏泗洪:高温下的采莲人
鸟瞰西湖美景
鸟瞰西湖美景
烈日下的“护桥卫士”
烈日下的“护桥卫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327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