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省打响马铃薯晚疫病防控战
2018-08-15 09:09:33 来源: 甘肃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我省打响马铃薯晚疫病防控战

    入夏以来,全省马铃薯主产区降雨异常偏多,马铃薯晚疫病呈早发、重发趋势,天水、陇南等主产区呈大流行态势。针对这一严峻形势,我省各级政府和农业部门积极打响马铃薯晚疫病防控战,保障了马铃薯生产安全。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防治马铃薯晚疫病441万亩次,有效遏制了病害快速扩展蔓延的势头,为全省秋粮生产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面对马铃薯晚疫病扩展势头迅猛的态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排省级财政补助资金2000万元,专项防控。省农牧厅印发紧急通知,召开全省马铃薯晚疫病防控现场会,对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地充分发挥马铃薯晚疫病防控专项补助资金作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形式,扶持发展专业化防治服务组织,并以马铃薯集中种植的种薯基地、专业合作社、土地流转的种植大户等为重点,大力推行专业化统防统治,示范带领群防群治,有效提高了防控效果、效率和效益。

    我省还加大了监测预警力度。省植保站于6月底、7月中旬先后发布晚疫病发生趋势预报和大发生警报,提出防控对策和具体措施。同时,组织各地加大监测调查频次,扩大普查范围,发挥马铃薯晚疫病监测预警系统、远程监测物联网等平台作用。据统计,全省已累计发布病虫情报120多期,为科学决策防控提供了依据。 (记者洪文泉 白永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小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路工人:战高温 保安全
铁路工人:战高温 保安全
江苏泗洪:高温下的采莲人
江苏泗洪:高温下的采莲人
鸟瞰西湖美景
鸟瞰西湖美景
烈日下的“护桥卫士”
烈日下的“护桥卫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327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