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兰州新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方式
2018-08-15 08:52:33 来源: 甘肃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兰州新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方式

    为满足不同参保人员缴费需求,实现农村流动人员异地缴费,日前兰州市社保中心在原有银行营业柜台缴费和乡村便民金融服务代缴等缴费方式基础上,新增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APP等缴费方式。

    使用微信公众号缴费,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红古区、榆中县参保群众可关注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普惠金融共享家园》微信公众号,通过所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信用卡)办理缴费,缴费时间为每天4时至21时,免收手续费。兰州市参保群众开通甘肃农村信用社银行卡手机银行后,登录甘肃农村信用社手机APP,按提示可进行居民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免收手续费。

    另外,兰州市社保中心还简化居民医保关系转移手续,彻底解决参保人员转移居民医保人员之间关系和居民医保人员接续职工医保关系时流程复杂的问题。对已参加居民医保的人员,需要在新的社区继续参加居民医保时,取消先在原社区办理停保手续的规定,直接在新的社区办理居民医保的转入手续。原已参加居民医保人员在参加职工医保时,一律不再先办理居民医保的停保手续,由参保单位到所在的社保局(中心)直接办理职工医保接续手续。 (记者文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小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路工人:战高温 保安全
铁路工人:战高温 保安全
江苏泗洪:高温下的采莲人
江苏泗洪:高温下的采莲人
鸟瞰西湖美景
鸟瞰西湖美景
烈日下的“护桥卫士”
烈日下的“护桥卫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327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