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排发展资金1.5亿元 天水将文化旅游作为首位产业大力推进
2018-06-18 08:51:52 来源: 甘肃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安排发展资金1.5亿元 天水将文化旅游作为首位产业大力推进

  今年年初,在统筹考虑全市各产业发展现状的基础上,天水将文化旅游业作为全市首位产业大力推进,这既是天水市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谋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天水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区域首位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的具体行动。

  强化政策保障。天水市研究制定《关于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的办法(试行)》《关于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鼓励旅行社“引客游天水”的奖励办法》《“天水人游天水”优惠办法》等一系列文件,首先从政策层面对首位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加大资金投入。在全面落实国家和省上支持文化旅游业发展优惠政策基础上,进一步倾斜财政预算支出,加大文化旅游业财政投入力度,计划安排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资金1.5亿元,专门用于保障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加快项目建设。积极谋划实施文化旅游重点项目,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华昌欢乐城、麦积山大道等项目加快实施,伏羲文化旅游产业园、麦积山文化旅游产业园、大地湾文化旅游产业园、卦台山文化旅游产业园、甘泉至麦积山景区旅游公路等项目有序推进,一大批文化旅游项目列入市级项目储备库,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

  做大做强品牌。围绕“羲皇故里·世界华人寻根祭祖圣地、人文天水·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名城、陇上江南·中国休闲旅游生态家园”三大品牌,力推羲皇故里寻根祭祖游、百里石窟艺术走廊游、丝绸之路名城古韵游、秦汉三国文化遗迹游、陇上回乡民族风情游、秦岭森林生态休闲游、天水沐浴温泉度假游、美丽乡村农业观光游、中医中药养生保健游、草原风光民俗体验游等十大特色旅游,推动形成了富有天水特色的文化旅游名片。

  狠抓乡村旅游。坚持把发展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积极实施以游兴村、以游强镇、以游富民战略,大力推广武山县龙台乡旅游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秦州区平南乡青鹃山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先进经验,着力打造特色明显、服务设施完善的乡村旅游示范点,推动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的“双赢”。

  提升服务质量。加强行业监管,提高宾馆饭店接待服务水平,加强旅游厕所、旅游景点无线网络全覆盖等旅游软硬件建设,持续推动旅游景区品质提升。同时,充分挖掘潜力,延长旅游产业链,做精做优旅游产品,繁荣文化旅游市场,促进文化旅游首位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小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芝加哥举行彩色跑
芝加哥举行彩色跑
端午假期乐出游
端午假期乐出游
精彩纷呈乐假期
精彩纷呈乐假期
河北滦县:学农事 度假期
河北滦县:学农事 度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2998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