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兰州新区持续提升整治“省门第一道”
2018-06-18 08:29:52 来源: 甘肃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兰州新区持续提升整治“省门第一道”

    新铺的柏油路面,有序的交通,栽满树木的绿化带……近期,不少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出发的旅客发现:“省门第一道”变得整齐有序了。

    从兰州市区至中川国际机场入口的道路被称为“省门第一道”。经过多年的生态建设,这条道路两侧逐渐被绿色覆盖,道路形象明显提升,但从兰州机场高速公路出口至中川国际机场入口约1公里处的中川镇马家山段,依然是“扯后腿”路段。

    随着中川空港旅客吞吐量的逐年递增,“省门第一道”道路两侧马家山村的民房变成了餐馆、商店、洗车房等,但受制于房屋低矮破旧,市政设施老化、停车场地缺失等原因,这条路段给人的印象,一直是建筑档次低下、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乱扔乱倒,与年发送旅客超过1000万人次的国际空港形象形成鲜明反差。

    为改变现况,提升我省这一重要对外窗口的形象,今年2月以来,兰州新区对“省门第一道”马家山段展开全面提升整治行动,内容包括拓宽翻新道路、铺设地下管网、拆除破旧商铺、实施村民搬迁等多个方面。

    “过段时间,这些平整出的空地将变成绿化带或公园。”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督查处负责人杨军指着大片空地说,经过3个多月的全力攻坚,已全部征拆了“省门第一道”马家山段周边40多间两层以下的破旧建筑物和100多家村民住房,并完成垃圾清运和土地平整工作。保留的建筑物全部粉刷一新,商铺也更换了统一的门头。下一阶段,兰州新区将按高标准规划建成商业区,用于商户安置,剩下的征迁空地将全部复绿。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国土局负责人徐世亮告诉记者,这次提升整治行动的另一重点是对马家山村段的路面进行了改建。“所有线缆实现入地,新增了雨污管网,建成了人行道和绿化带。现在每天都有市政环卫人员对道路进行清扫,保持‘省门第一道’干净、整洁。” (记者刘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小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芝加哥举行彩色跑
芝加哥举行彩色跑
端午假期乐出游
端午假期乐出游
精彩纷呈乐假期
精彩纷呈乐假期
河北滦县:学农事 度假期
河北滦县:学农事 度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2998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