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油菜花开引客来
2018-05-21 07:29:51 来源: 甘肃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油菜花开引客来

  会宁大墩梁油菜花景观。通讯员 张文广

  初夏的会师大地,油菜花开,大地流金。5月16日,第二届甘肃·会宁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在会宁县中川镇大墩村开幕,引来了八方游客。

  大墩村位于会宁县城以南三十公里华家岭山麓一带,气候潮湿,生态优良,景色宜人,来这里旅游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使得大墩村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村。

  快到大墩村时,便望见一条条“黄绸带”缠绕在山间,盛开的油菜花仿佛金色的海洋,令人心旷神怡。

  游客们兴致勃勃地走进田野,有的来到花海深处尽情地拍照、采摘,有的站到高处忘情地摄影、写生……游客们都深深地沉浸在这大自然赋予的花海盛宴之中。

  游赏中,大家发现,大墩村独特的地形造就了独特的生态农业景观,3000多亩油菜花绵延几十里,顺着山坡梯田层层叠叠。站在高处放眼望去,青山环抱着黛瓦白墙小村落,四周便是大片阶梯状的油菜花,青山如黛,菜花如金,形成了一幅天然的油画……

  不少外地游客在观景台拍照。来自平凉的游客王先生说:“去过不少地方,但是没想到在会宁竟然有如此美丽的油菜花景观,这里的景色都是原生态的,环境也十分好,回去后我要把这里的油菜花美景介绍给更多的人。”

  “自去年第一届甘肃·会宁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举办以来,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游客旅游观光。大墩梁赏花游辐射带动文化旅游效应显著,全年共吸引游客8万多人,带动当地群众新增就业100余人,新增收益100万元以上。”会宁县中川镇党委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旅游节从5月开始到10月底结束,其间,将陆续举办研学旅行、摄影采风、农家采摘体验、“红色之旅”重走长征路健康徒步游等活动。

  据了解,会宁县结合精准扶贫工作,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积极实施生态农业、休闲旅游的开发,着力将红色旅游、生态农业、田园景色、民俗体验融为一体,打造以大墩梁油菜花、甘沟牡丹园、厍曲杏花村等为看点的乡村旅游品牌,增加旅游内容,延长产业链条,促进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的全面融合,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实现会宁文化旅游的大繁荣、大发展。记者 陈泳 通讯员 王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51122860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