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野生双峰驼喜添新丁
2018-03-20 08:01:31 来源: 兰州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野生双峰驼喜添新丁

  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是中国唯一对野生双峰驼进行人工饲养的机构。近日,野生双峰驼喜添新成员,4岁龄的母骆驼产下一雌性野生骆驼,为该家族增添新成员。

  近日,记者在该保护中心看到,野生双峰驼日前健康活泼,看到游人走近,立即大小相随,摆出一副“母女情深”的造型。据介绍,野生双峰驼,属哺乳纲,偶蹄目、骆驼科、真驼属,是世界上仅存的野生种。它的同族兄弟是野生单峰驼,早已在数百年前灭绝,因此野生双峰驼益显珍贵,成为目前世界上唯存的野生骆驼,属珍稀物种,在物种的遗传和科学研究上有重要价值。上世纪90年代,为了保护这一濒危野生物种,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从安南坝、中蒙边境以救护的形式共捕捉、救护8峰野骆驼幼仔进行人工饲养、繁育保护。期间对其饲养、管理、繁育、疾病防治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基础性研究,并与家驼在体格、体尺方面进行了对比,其差异显著。在近二十年的繁育工作中,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加强管理,不断改善饲养条件,制定不同生理时期的日粮结构、在繁殖生产季节、采用分栏隔离饲养的办法,保证了野生双峰驼正常的生产发育和比较高的繁殖成活率,积累了第一手资料。至2018年,野生双峰驼人工繁殖达到了17峰。(通讯员 张春林 记者 雒焕素 文/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子湖畔 鲜花烂漫
西子湖畔 鲜花烂漫
秦咸阳城遗址发现罕见战国晚期卜甲
秦咸阳城遗址发现罕见战国晚期卜甲
北京迎来春雪
北京迎来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5112256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