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省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2018-03-20 07:35:45 来源: 甘肃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我省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3月23日是第58个世界气象日,近日,省气象局、省气象学会等单位在兰州联合开展纪念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面向社会大众开展气象科普宣传,增进社会对气象工作的关注和理解。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智慧气象”。“智慧气象”就是通过应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新技术,让气象业务、服务、管理活动全过程充满智慧。从而使气象服务越来越及时到位,让人们享受到更加及时准确的天气预报、预警和服务。

  近年来,我省将省级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与原有的气象服务系统进行了整合对接,完成气象预警信息的“一键式”发布,建立了全省范围15天内5公里分辨率的网格气象要素预报业务,精细化预报业务覆盖所有乡镇,灾害性天气落区预报精细到县。今年,我省气象部门将着力建设无缝隙、全覆盖、智能化的气象预报业务体系,开展城市气象灾害的定量化风险评估和实时预警等工作。(记者洪文泉 白永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子湖畔 鲜花烂漫
西子湖畔 鲜花烂漫
秦咸阳城遗址发现罕见战国晚期卜甲
秦咸阳城遗址发现罕见战国晚期卜甲
北京迎来春雪
北京迎来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5112256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