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玉门市为农业设施“上户口”
2017-12-15 08:09:04 来源: 甘肃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玉门市为农业设施“上户口”

    “终于拿到温棚产权证了,这下我们心里就有底了。”握着手中的产权证,东渠村日光温室种植户蒋立兵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日,玉门市玉门镇共有219户农民拿到了自家温室大棚和养殖圈舍的产权确权证书,这些证书不仅可以证明产权,还可以用来抵押贷款。

    近年来,随着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玉门市建成了大量日光温室和养殖圈舍,但普遍存在所有权主体不明、产权不清,以及资产价值、建设规模、地理位置等产权归属关系缺乏法律认定等问题。为此,玉门市今年开展了农业设施产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为农业设施“上户口”“办身份证”,明确了农业设施的所有权,提升农民的自我发展能力。

    “玉门市设施农业产权确权登记工作从2016年12月开始,2017年11月底结束,累计对全市符合条件的6600座日光温室和养殖圈舍、8200亩设施农业进行了确权。”玉门市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这标志着农业设施有了法律意义上的合法身份,为加大农村产权融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玉门市将积极推进农业设施产权确权成果应用,加快农村综合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业设施产权抵押担保工作,尽早赋予农民对承包地和农业设施产权的占有、使用、收益、流转、抵押、担保等权能,最大限度释放改革效应,激发“三农”发展活力,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通讯员蔺晓燕 韩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瑞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13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