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旭东:坚定文化自信 担当文化新使命
2017-12-14 08:56: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图文互动)王旭东:坚定文化自信 担当文化新使命

    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在“从巴米扬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结业典礼上讲话(11月25日摄)。

    “丝绸之路是文化交流之路,也是民心相通之路。”近日在敦煌举行的“从巴米扬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结业典礼上,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说,敦煌研究院未来将会举办更多围绕丝绸之路的学术研究班和学术会议,努力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和平与繁荣。作为来自基层文博单位的十九大代表,王旭东对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的“文化自信”与“文化创新”感悟颇多:“我们现在身处一个新的伟大历史时期,文化兴则民族兴,‘一带一路’就是最根本、最基本的民心相通,我们作为新时期的文化工作者,更应该勇于担负新的使命与责任。” 大会结束后,王旭东就投入到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中。同时,他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中,努力推动国内、国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新华社发(张睿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瑞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冬日西湖呈现“多彩画卷”
冬日西湖呈现“多彩画卷”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冬闲时节剪枝忙
冬闲时节剪枝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07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