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兰州过期药品回收保障用药安全活动拉开帷幕
2017-10-20 09:20:58 来源: 兰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兰州市“过期药品回收,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活动拉开帷幕 过期药品请送往指定药店回收

  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在为期两个月的“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中,兰州市食药监、卫计委两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宣传进医院、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并利用全媒体传播方式,有效扩大药品安全用药宣传月的社会影响,以切实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10月19日,兰州市食药监部门组织开展的“过期药品回收,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活动,在安宁区费家营十字拉开帷幕。据悉,从即日起到10月21日,市民可前往市内10家指定药店,参加过期药品回收获礼活动。

  据了解,本次药品回收活动以关爱消费者用药安全为目标,旨在加强过期药品流向追踪,杜绝过期药品再次流入消费者手中。同时,引导社会公众树立定期检查、清理家庭储备药品的科学理念,提高和普及群众的安全用药知识和意识。从即日起到10月21日,市民可前往市内指定的10家药店参加过期药品回收获礼活动,药店将按照过期药品的数量为消费者兑换相应的生活用品。

  据悉,本次宣传月活动的具体内容有:清理回收家庭过期药品、“陇原护老”宣传进社区、“美瞳”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药品质量安全监管研讨、药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研讨、药盾论坛,以及药品检验机构“公众开放日”等。特别是针对老年消费者,将着力宣传防范保健食品欺诈销售活动知识。通过现实中鲜活事例、通俗易懂地向老年人宣讲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及医疗器械的基本概念和安全风险知识,揭露保健食品通过网络、会议营销、电视购物、电话等欺诈销售方式违法销售保健食品的行为,剖析保健食品等虚假宣传销售行为的社会危害、常见方式及防范措施,对老年人群饮食保健、慢病用药、科学养生等知识进行普及。此外,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还将组织开展药品检测机构公众开放日活动,药学专家讲解药品外观性状鉴别知识、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药物、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品,引导公众自觉抵制假冒伪劣,科学正确安全消费药品。

  市食药监局提醒广大市民:为了保障自身健康和生命安全,请慎重使用药品,切实做到凭医嘱正确购买和使用处方药。凡发现兰州市药品经营企业在药品销售过程中存在夸大宣传、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违法违规行为,或对相关内容有疑问的群众,可拨打12331举报咨询电话,向食药监部门工作人员寻求解答,也可就与药品生产销售有关的问题进行投诉举报,经查证属实,对举报人将给予相应的奖励。(陈玮 梁卉)

  参加回收活动药店

  城关区6家:德生堂兰州十七店,地址:西关十字沛丰大厦楼下。德生堂兰州第十五店,地址:雁滩黄河医院对面。德生堂兰州十六店,地址:火车站西路祁连山大厦隔壁。德生堂兰州十八店,地址:静宁路医药广场。德生堂兰州八店,地址:甘南路568号。德生堂兰州六十店,地址:东方红影城。)

  七里河区2家:德生堂二十店,地址:文化宫通信市场。德生堂兰州二十店,地址:仁恒美林郡。

  西固区1家:德生堂四十六店,地址:山丹街003号。

  安宁区1家:德生堂二十八店,地址:费家营十字兰州市第49中学对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生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6112182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