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十九大时光】以崭新面貌喜迎盛会召开
2017-10-17 07:58:23 来源: 甘肃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十九大时光】以崭新面貌喜迎盛会召开

    “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营造了这么好的居住及营业环境,我们一定要加强民族团结,以良好的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已在兰州市七里河区柏树巷居住了30多年的回族老人马至诚激动地表达着自己的心声。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前夕,记者走进柏树巷,看到的是一幅崭新的景象。

    柏树巷及周边地区人口密集。一年前,地处小西湖义乌商贸城附近的柏树巷是远近闻名的脏乱差片区:随处可见占道经营的小商小贩,遮阳棚等违章建筑把狭窄的道路挤得行人寸步难行,到了晚上,道路两旁密密麻麻的夜市摊点更是让这里污水横流,臭气冲天。周边居民、商户纷纷强烈要求全面整治。

    为此,七里河区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通过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周边群众的积极性,加快了柏树巷升级改造项目的建设进程。2016年,改造项目正式拉开序幕。

    在定位上,柏树巷升级改造项目结合该地区的历史文化特点,将整体风格定位为清末民初时期老街建筑形式,并结合现代建筑美学造型,形成6种各具特色的装饰风格,打造出“一街一景、一市一景、一处一景、移步换景”的视觉效果和错落有致的景观风貌。

    与此同时,赋予柏树巷一个崭新的名字——西湖老街,旨在将小西湖一带打造成为集餐饮休闲、创意设计、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多功能创意文化老街,并以此为契机带动整个小西湖街区的经济发展。

    “这里的违法建设已全部被拆除,292家商铺由政府出资进行整体改造、统一装修、规范,使原有的商业体得到了增值。”七里河区执法局西园街道执法中队队长李耀峰说。

    目前,改造区域内私搭乱建的建筑物已全部拆除完毕,5个特色出入口已初步建成,上下水和天然气管道铺设正在积极推进,改造工程已完成80%。(侯若志 刘生海)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生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6112181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