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兰州一单位被电信诈骗68万元 警方转战3省破案
2017-10-07 08:41: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10月6日电(记者姜伟超、王衡)甘肃兰州市公安局刑警跨越三省,行程上万公里,于近日成功打掉一利用QQ冒充单位领导实施诈骗的特大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

  办案民警介绍,兰州市一单位工作人员叶某8月3日到市局刑警支队八大队报案,称7月底有人利用QQ冒充自己的领导,指示其将68万元人民币打入异地账户。叶某将钱款打入指定账号几天后才发现被骗。

  接报后,办案民警紧紧依托兰州市反电诈中心、合成作战平台进行倒追排查,锁定了实施诈骗的QQ号码所在地等信息。并通过对该QQ号码所发大量信息的研判,断定实施诈骗的是一个长期作案的犯罪团伙。

  在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规律,掌握了作案证据后,办案民警精准出击,辗转三省,从接案当天经过37天的不懈努力,成功锁定涉案犯罪嫌疑人,并摧毁了这个利用QQ实施电信诈骗的专业犯罪团伙,抓获了以杨某某为首的全案9层链条1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信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71121767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