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兰州市两所小学开展“师资均衡”一体化办学
2017-10-06 08:52:56 来源: 甘肃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兰州市两所小学开展师资均衡一体化办学

  近日,兰州市水车园小学和兰州市民勤街小学两校教师开展综合教研组“同课异构”教研活动,两校教师共同参与,研读课标、深挖教材,共同进行备课。这也是两校开展一体化办学后进行的一次有益尝试。

  为破解义务教育优质资源均衡发展难题,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采取“名校+分校”的办法提高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今年7月,兰州市水车园小学开始和兰州市民勤街小学实行一体化办学。

  两校抓住“实现师资均衡”这个一体化办学的关键,共同组织教师开展了3次大型培训,促进两校教师共同研究教学。同时,两校还对一年级新生家长进行了一体化培训,并共同举办开学典礼。开学后,兰州市水车园小学和兰州市民勤街小学通过共同的教研活动,促进两校教师互相学习、共同提升。 (记者李欣瑶)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小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176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