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酒泉市乡村旅游红红火火 成为农民增收致富新渠道
2017-10-06 08:42:31 来源: 甘肃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酒泉市乡村旅游红红火火

  酒泉市乡村旅游吸引了数以万计的省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据酒泉市旅游局数据显示,今年1-7月,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256.8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8亿元,同比增长20.37%和19.1%。

  近年来,酒泉市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深入推进旅游与农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使之成为全市旅游市场的新亮点和农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酒泉市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农村旅游发展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旅游业的实施意见》等扶持政策,为推动乡村旅游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发展条件。

  为促进乡村旅游提质升级,酒泉市采取内引外联、项目带动、齐抓共促等形式,通过项目带动,逐步完善基础设施,有效促进了农家乐、专业村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大力开发现代农业观光、休闲度假、农家客栈等形式多样的乡村旅游产品,培育开发出酒泉龙德盛农庄、金塔金色田园文化旅游创意园、航天神舟休闲生态园等一批乡村旅游产品。同时,酒泉市积极鼓励农家乐业主开展星级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星级农家乐108家,其中22家被国家旅游局评为“金牌农家乐”。

  同时,酒泉市借助节会载体,先后策划举办了泉湖镇花博会、金佛寺镇杏花文化旅游节、金塔沙枣花节等10多项特色旅游节会活动,以节促游,进一步扩大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兴旺乡村旅游市场、推动乡村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农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推动全市乡村旅游健康快速发展。 (记者张革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小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176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