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0 14:23:18
来源:新华网

开讲啦!2021年广州红色故事宣讲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字体:

  新华网广州4月20日电(陈雪莹)为引导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学生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19日,以“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2021年广州市红色故事宣讲系列活动拉开序幕,第一站走进广州市执信中学。

  宣讲会现场,广东省文化学会演讲与朗诵培训导师郭剑冰带来题为《冼星海的梦——黄河怒吼》的演讲,讲述人民音乐家冼星海鲜为人知的艰辛岁月和深沉感人的家国情怀。红色演讲家郑洪彪为师生们讲述了《红船故事》,从红船起航、红船血浪、红船远航、红船辉煌、红船信仰五个篇章,歌颂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伟大奇迹。

  宣讲会同时开展了以《建党百年正少年,执信天骄共担当》为主题的班会,班会课回顾建党百年来优秀共产党人顽强拼搏、视死如归的感人事迹,感受新时代执信学子应有的少年担当。学子们分享家里、校园里的“红色故事”,努力争当一个红色精神的光荣传承人。

  广州市执信中学副校长林间开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执信中学建校100周年,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的红色教育,如红色基因的班会课主题活动、红色微作文大赛等。执信中学作为一所有革命传统的学校,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使学生的思想道德和价值观念在其中有所收获,这对老师而言也是一种成长。

  据悉,本次广州市红色故事宣讲团由全国红色故事金牌志愿讲解员、广东省新时代好少年、英烈后代等组成,分别到广州市教育局局属各学校开展宣讲。

【纠错】 【责任编辑:李俊豪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101127350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