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亚太中小企业代表汇聚深圳共商发展机遇
2020-12-18 09:06: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深圳12月16日电(记者李晓玲)以“共克时艰,复工复苏,同创未来”为主题的2020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14日-15日在深圳举行,亚太中小企业代表汇聚深圳,共商发展机遇。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和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涌动的特殊大背景下举办的此次论坛,吸引了部分APEC成员经济体代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代表、各商协会、服务机构负责人以及13个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企业代表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与会者围绕中小企业发展环境、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等话题,共同探讨中小企业发展机遇。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中国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取得积极成效,中小企业明显回暖,营业收入降幅持续收窄,利润总额连续3个月实现正增长。与此同时,疫情也催生了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孕育了一批新生企业,还倒逼中小企业主动转型和创新。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通过视频致辞表示,亚太地区中小企业众多,经济结构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加强多边和双边中小企业合作前景广阔。中国愿意同各方加强政策协调对话,分享经验和有效做法,共促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亚太地区是全球经济规模最大,最具增长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地区。中小企业作为亚太地区实现经济持续增长和不断创新的重要源泉,数量最庞大创新最活跃,带动就业能力也最强。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已连续三届在深圳举办,代表了亚太地区工商企业界的声音,不仅是各成员经济体政策交流分享的平台,也是优秀企业向亚太展现创新成果和企业风采的舞台。(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687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