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鹞北鸢”齐竞技 “筝”情相约到阳江
2020-10-25 15:02: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25日,2020年漠阳风筝文化系列活动在广东阳江南国风筝场拉开序幕,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和风筝界精英共聚一堂,共赏阳江风筝盛会。同时,2020年全国风筝邀请赛(广东•阳江)同步启动,向世人展现“南鹞北鸢”的绚丽风采。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据悉,阳江是风筝之乡,素有“北潍坊,南阳江”之称,是中国风筝“南鹞北鸢”中“南鹞”的典型代表,以“造型别致、工艺精巧、绘制精美、色彩鲜艳、放飞技高、生动灵活、惟妙惟肖、形神兼备”等特点引领业界。

  开幕式上,阳江特色文化展示精彩纷呈,四线编队拼字表演,拼出“山海阳江”四个大字;《龙腾盛世》《筝舞飞扬》《渔悦漠江》等歌舞节目展示了“山海之城 自在阳江”的城市魅力;全国风筝邀请赛、夜光风筝表演、“九九重阳”风筝赠送敬老等系列活动助力本次文化系列活动,也多视野全方位地传播了阳江风筝的魅力。

  作为风筝文化系列活动的亮点,2020年全国风筝邀请赛以阳江市南国风筝广场作为主会场,同时在海岛海陵岛和广东旅游风情小镇沙扒镇开设分会场进行风筝表演和竞技。主会场上, 26名专业四线特技风筝编队人员和22支国内风筝队伍,包括北京、江西、湖南等国内具有代表性的风筝队伍及广州、深圳、珠海等省内代表性队伍同场竞技,加强了文化体育交流合作,展示不同地域风筝文化,共推风筝文化新发展。

  随着2020年漠阳风筝文化系列活动的举办,阳江向人们发出了“请到阳江放风筝”的邀请,通过传承与发展阳江风筝文化,吸引与带动各地游客到阳江体验“筝”式度假生活,感受阳江 “传统文化+滨海旅游+体育盛会”的独特魅力,推动了阳江全域旅游快速发展,促进文旅消费,激发文旅消费潜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6654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