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秋国庆假期“广州欢迎您”200余项活动轮番登场
2020-09-28 08:57:10 来源: 南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9月27日,广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东方宾馆举办了活动发布会,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领导介绍了广州市文化旅游行业复苏情况,中秋国庆假期广州文旅市场亮点和乡村旅游新亮点。

  据介绍,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将以“十一黄金周快乐到广州”为主题,为市民和游客奉上文旅盛宴,推出文旅宣传、音乐艺术、文博互动、民众娱乐等4个主题200余项活动。

  在前期推出100个网红打卡点、100条精品旅游线路的基础上,围绕不同的社会群体、不同的出游目的、不同的心理需求,设计推出了形式各样的“旅游+”线路产品。比如,配合中国农民丰收节,举办“农民进城·市民下乡”文旅主题体验活动,推出20条“农民进城游”和“市民下乡游”精品线路,举办10项特色旅游活动,28家旅行社出台了专项优惠措施;比如,围绕发掘广州新线路、新亮点、新玩法,将举办“好看广州”短视频征集活动,联合市体育局推出20条“旅游+体育”线路,组织婚庆线路、网红线路、乡村线路踩线活动。特别是婚庆线路踩线活动,面向社会征集了32对夫妇,婚龄覆盖从新婚到金婚各阶段,共同分享婚恋故事,感受广府文化浪漫。

  此外,10月1日至8日,广州市将在广州塔举办的国庆名家大舞台活动。将邀请崔玉梅、黎骏声、吴非凡、苏春梅、陈韵红等粤剧名家专场演艺粤剧经典,同时邀请黄俊英、吴正丹、崔克勤等艺术大家领衔出演广东音乐曲艺、杂技和木偶戏,助力岭南文化扩大传播。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柯显东表示,今年广州市把复苏文化旅游经济作为推动消费扩容、助力百业复兴的重要抓手,在全国率先推出“广州欢迎您”系列文旅活动,现已按计划组织完成启动仪式、欢乐周2个阶段活动内容。目前,“广州欢迎您”正在组织幸福年阶段活动,先已陆续铺开广州长隆世界巡游嘉年华、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穗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季、“羊城之夏”广州市民文化节、广州文化旅游传播季等9项活动。

  据悉,“广州欢迎您”启动的同时,广州市发放3000万元“广州文旅惠民消费券”,可在景区、酒店、书店、民宿、旅行社使用,吸引了全国数十万市民游客参与,预计将为相关产业带来5倍消费效益,拉动消费1.5亿元。此外,推出24小时不打烊数字化图书服务,举办非遗网上购物节,推出网上文博“云展览”活动300余场次,参与人数近4000万人次。探索“互联网+演艺”新模式,全球直播广州大剧院十周年庆文艺演出,吸引1.2亿人次在线观,得到广大网民普遍好评。

  今年来,通过举办“广州欢迎您”系列文旅活动,广州市出台文旅行业暖企十二条,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牵头成立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市场联合监管协作体等组合举措,为文旅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上半年,全市规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逆势上扬,同比增长5.3%,全年预计增长7%—9%;7—8月旅游业恢复到去年同期超70%水平。各旅游平台数据显示,广州位居中秋国庆假期十大热门目的地之列。(记者/李婷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655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