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学习强国”主题列车上线运行
2020-07-03 09:19:39 来源: 金羊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进一步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6月30日下午,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与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主题站在广州地铁1号线农讲所站揭幕,广州首列“学习强国”主题列车也同步上线运行。

  “学习强国”地铁主题站学习氛围浓厚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创新就是生产力,企业赖之以强,国家赖之以盛。”……广州地铁首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主题站设在农讲所站,6月30日到9月30日,农讲所站C出入口楼梯两侧梯牌将展示超过30句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在这里,市民群众能够感受到浓厚的学习氛围。

  除了C出入口的梯牌外,站厅层内的灯箱、立柱等也换上“新颜”,充满“学习强国”元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有什么功能?如何注册学习?“学习强国”广州学习平台有什么特色?这些,在主题站里都可以清晰地找到答案。

  “学习强国”广州学习平台负责人介绍,“我们运用了站厅内的70多个灯箱、墙贴、玻璃贴等,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市民在观看主题站时,可以扫描二维码下载‘学习强国’APP,并阅读广州学习平台上刊发的优质稿件,了解广州在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资讯。除了主题站外,我们还在广州地铁全线选择100个灯箱展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主题内容,方便更多市民更好地了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学习强国”地铁主题列车上线运行

  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主题站揭幕的同时,6月30日下午,“学习强国”地铁主题列车正式首发。主题列车共6节车厢,运行全长约18.5公里,连接天河、越秀、荔湾3大核心城区,连接广州新中轴线和传统中轴线。

  记者走入“学习强国”地铁主题列车车厢看到,车厢内以红色为主基调,搭配具有中华传统特色的祥云图案作为点缀。车辆两端设置了关注“学习强国”广州学习平台的操作指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引用的用典辞句点缀在车厢两侧,生动传递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理念和治国思想,营造了积极奋进、热火朝天的学习氛围。

  据介绍,“学习强国”主题宣传片还将在广州地铁线网25000多个电视终端上滚动刊播;地铁全线网还投放了100个“学习强国”主题广告灯箱。

  目前,广州地铁日均客流量超过700万。本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主题站、“学习强国”主题列车以及宣传片将把平台的强大功能和丰富资源进一步带给广州市民乘客,推动更多的市民群众了解平台功能、参与平台学习、学好用好平台。

  广州掀起“学习强国”学习使用新热潮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2019年1月1日,由中宣部组织建设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走深、走实、走心,按照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的工作部署,“学习强国”广州学习平台于2019年12月18日正式上线。“学习强国”广州学习平台是在中共广州市委领导下,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融平台。

  据介绍,截至2020年6月底,广州地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注册下载学员约近120万;今年以来,广州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报送各类稿件约2万篇,签发约1.2万篇次,其中超过750篇获得“学习强国”全国总台采用,向全国党员干部群众展现了广州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的新举措、新成效、新动态。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通讯员 穗宣 宋金峪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619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