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净网2020|深圳光明警方打掉一网络敲诈勒索涉恶团伙 抓获6名涉案嫌疑人
2020-06-10 22:03: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深圳6月10日电(俞欢)近日,深圳网警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打掉一网络敲诈勒索涉恶团伙,共抓获6名涉案嫌疑人。该团伙运营社交平台账号近20个,关注粉丝约160万人,平均阅读量3万余次,近半年的流水达50余万元。

  春节期间,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接到辖区一名初中生报警。该初中生称自己在学校遭遇霸凌,学校同学不仅对她进行辱骂,还在网络上虚构事实对她进行诬陷。初步调查后,光明警方组成由网警、情报、公明派出所组成的专案组对案件进行调查。

  光明警方通过询问相关同学得知,网络上发布内容并不属实,是根据一张聊天截图“凭空想象”的。进一步深挖后,深圳市福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入民警视线。

  专案组侦查发现,该团伙公司实际运作地址在湖南长沙,通过运营多个社交平台,互相转发、传播,破坏青少年名誉。为扩大传播,该团伙还尝试加入受害人所在的社交平台转发虚假爆料信息,最终迫使受害人或爆料人花钱删帖,以达到谋取非法利益的目的。

  在掌握充足证据后,经过多天的摸排蹲守,5月21日,办案民警分头出击,在团伙成员的多个落脚点开展抓捕行动,最终共抓获6名涉案嫌疑人。目前,文某喜、李某福、董某美、杨某宇、杨某蕊均因涉嫌敲诈勒索被深圳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李某因刚入职,尚未参与具体业务,已被依法释放,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介绍,根据“净网2020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深圳网警将继续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整顿网上秩序,进一步营造安全、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雪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101126098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