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茂名向荷兰友城捐赠10万只口罩
2020-03-29 10:09: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广州3月28日电(记者徐弘毅)广东茂名28日向国际友好城市荷兰斯塔德-赫伦市捐赠口罩10万只本地生产的口罩,助力国际友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8日上午,在茂名市电白区民营科技工业园的广东先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内,茂名市政府捐赠给斯塔德-赫伦市的1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已经装箱完毕,将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运往荷兰,助力斯塔德-赫伦市早日消除疫情。

  2月初,在茂名开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时任斯塔德-赫伦市市长来信表达问候和支持。当下海外疫情形势严峻,斯塔德-赫伦市出现疫情,部分防控物资紧张,茂名决定捐赠10万只“茂名造”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包括平板型和折叠型各5万只,帮助友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据了解,口罩到达荷兰后,斯塔德-赫伦市根据实际情况计划将把3万只捐赠给林堡省,5000只捐赠给孔子学院。

  茂名与斯塔德-赫伦市开展友好交往始于2016年6月,时任斯塔德-赫伦市市长考克斯率领商务代表团到访茂名。2019年9月26日,茂名与斯塔德-赫伦市正式签约成为友好城市。

  茂名市市长袁古洁致信斯塔德-赫伦市新任市长汉斯表示慰问,并希望两市未来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开展广泛的互利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倩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06112578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