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钟南山:加强国际交流将成为抗击疫情新常态
2020-03-18 18:27: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钟南山在新闻通气会现场。新华网 林晓蕾摄

  新华网广州3月18日电(卢鉴 陈雪莹)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18日在广州市第46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广医附一专场)上说,在抗击疫情方面,加强国际交流将成为新常态,这将有助于其他国家减少走弯路。

  钟南山介绍了近期与海外交流的主要活动,包括与欧洲呼吸学会的交流、与5个国家和地区的联合交流会议以及近期3次与哈佛大学医学院进行电话电视的讨论,分享了新冠病毒感染危重患者的临床特点、治疗难点、快速检测新冠病毒和防控社区聚集性病例的经验。“明天晚上我们与哈佛大学还有一次关于病理方面的讨论,希望在病理方面进行共同研究。” 钟南山说,这些交流有望对全球疫情防治产生积极影响。“我把中国对新冠肺炎的认识和经验告诉他们,比如新冠肺炎晚期的病人存在小气道狭窄、黏液很多等症状,他们对此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比如溶解气道黏痰使其通畅。我想我们的经验能减少其他国家走弯路。”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万芷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宫雪景
布宫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广西:春来农事忙
广西:春来农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9112573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