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钟南山:从源头和上游预防传染病是最古老也是最有效的
2020-03-18 17:39: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钟南山回答相关提问。新华网 林晓蕾摄

  新华网广州3月18日电(卢鉴 陈雪莹)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18日在广州市第46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广医附一专场)上说,目前对付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针对性的有效药物和疫苗,为尽快生产出有效的疫苗,增强国际合作很重要。

  钟南山说,新冠肺炎疫情到目前两个多月,因为它是一个全新的病毒,所以目前还没有特别满意、针对性的治疗药物。要找到针对性的治疗药物,有赖于与国际更多的合作。

  钟南山说,在没有有效药物的情况下,世界各国应如何对新冠肺炎进行防控呢?从中国的实践来看,我们采用强有力的干预办法。我们也学会了联防联控,即对所有的传染病,从源头和上游进行预防是最古老也是最有效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万芷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宫雪景
布宫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广西:春来农事忙
广西:春来农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9112573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