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暖心!深圳大学生连夜收割18吨韭菜捐赠武汉
2020-02-08 18:50: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2月8日电(记者王晓丹)收割、清洗、打包放冰、装车……2日凌晨3时起,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的许丰年、许芳闻父子与当地村民在菜地连续奋战16个小时,终于在当晚19时许,将18吨精心挑选的韭菜装载上车。十多个小时的日夜兼程后,这批爱心捐赠蔬菜于3日傍晚运抵武汉。

  捐赠者之一许芳闻在深圳大学法学院读大四,也是一名学生党员。记者联系到他时,他说:“一车韭菜也许是杯水车薪,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帮助疫区人民。”

  今年放寒假后,许芳闻回到湛江家中,天天关注新冠肺炎疫情,一直想为武汉抗疫出力。看到一些省份捐赠蔬菜的新闻后,许芳闻坐不住了,他向父亲许丰年建议将自家蔬菜种植基地的韭菜捐给武汉,得到了许丰年的支持。

  工人们在对韭菜进行整理。受访者供图

  2月1日晚,父子俩从湛江市区的家中赶往徐闻县的蔬菜基地,连夜组织100多名工人紧急收割韭菜。许芳闻告诉记者,寻找货车一度成为难题。“听说怕扩大疫情,武汉的车辆出不来,徐闻本地货车司机也不敢贸然过去。”他说,后来经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一名之前滞留徐闻、正好打算回武汉的湖北籍司机。

  据了解,18吨韭菜加上人工费、运费等,价值约为10万元。经徐闻县政府统筹协调,这批蔬菜被对口送至武汉市武昌区的福利机构,以保障特殊人群的蔬菜供应。

  许丰年(左)、许芳闻父子捐赠的18吨韭菜即将发车。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受父亲影响,许芳闻从小就热心公益。汶川地震时,他还在上小学,学校组织捐款他拿出了1000元压岁钱捐给灾区。上大学后,他还多次参加扶贫支教、普法活动。

  “其实,我只是千千万万个帮助疫区的人中的普通一份子,希望武汉人民早日战胜疫情。”许芳闻告诉记者,基地目前还有一部分韭菜,如果能联系到武汉的志愿组织接收,他们打算再捐一车。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幸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近N95口罩生产线
走近N95口罩生产线
战“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团聚
战“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团聚
“95后”男护士抗“疫”上岗记
“95后”男护士抗“疫”上岗记
疫情下的温暖守护
疫情下的温暖守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2112554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