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锚定高质量 赋能大湾区|肖耿:大湾区是金融创新的沃土
2019-12-26 23:04: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深圳12月26日电(王航帆)“有些非常优秀的企业并不在上市公司之列,国家推行注册制就是为了让优秀的企业能够更好更快地上市。”在2019粤港澳大湾区上市公司年会暨企业社会责任峰会上,香港国际金融学会会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授肖耿认为,金融是为实体经济服务的,而粤港澳大湾区是金融创新的沃土。

    香港国际金融学会会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授肖耿。新华网发

    “为什么说金融非常重要?因为金融是为实体经济服务的。上市公司需要什么?上市公司最需要的是人才和生存环境。”肖耿认为,我们需要建立一个制度的生态体系,包括怎么能够吸引和留住人才;同时,上市公司需要政府的全力服务和扶持。上市公司是社会经济发展重要的先锋力量,虽然目前全球经济面临许多困难,但解决最严重的社会问题,仍需企业全力去履行社会责任。

    肖耿表示,大湾区有些城市在某一些方面都是全球领先的,如果把湾区内所有企业的优点集合在一起,必将是世界领先的企业创新环境。国家推行注册制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最好的企业能够上市。

    肖耿说,建立大湾区的离岸经济金融生态圈,目的是与在岸进行切割,以便甩开膀子,大胆尝试。大湾区是金融创新的沃土,并且特别需要制度创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李嘉文:我在印尼当“岛主”
李嘉文:我在印尼当“岛主”
雪后初晴麦积山
雪后初晴麦积山
海河“精灵”
海河“精灵”
在亚热带养企鹅——企鹅“老爸”与他的一家
在亚热带养企鹅——企鹅“老爸”与他的一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539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