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8.88亿元!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意向成交额再创新高
2019-12-13 10:47:34 来源: 金羊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12日晚,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闭幕式暨金红棉优秀作品分享会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金红棉优秀纪录片评选最终诞生15项优秀纪录片项目、20个优胜名额。其中,由李米杰执导的《家以何安》摘得两个奖项,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

    本届纪录片节,共有来自130个国家与地区的3441部作品角逐金红棉。在评审团评出的本届金红棉15项优秀纪录片项目中,由李米杰执导的《家以何安》获得“优秀纪录长片”和“优秀国际传播中国纪录片”两个奖项;“优秀纪录短片”则花落《冰上沉思》。为了表彰和鼓励国产优秀纪录片作品,本届纪录片节设立了“组委会特别推荐优秀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变化中的中国:生活因你而火热》《淮海战役启示录》《我们的男孩》《代号221》《戚继光》共6部优秀作品获得此项荣誉。

    本届纪录片节“金红棉”评审团主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纪录频道总监梁红表示,很多影片都非常优秀,“很多影片从非常小的个人化的故事视角去切入、记录世界各个角落、人们所发生的境遇以及人类所面临的挑战。”

    “今年很可喜的是,中国的纪录片更多用影像语言讲故事,力图用影像的力量在文字所不能到达的地方起作用。”梁红说。

    据统计,本届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的参会机构有808家,4天节展期间意向交易额达8.88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此外,本届金红棉影展100场展映展播大众论坛活动中,截至12月12日12时,整体上座率达到50.64%。其中,开幕影片《蜂蜜之地》,展映影片《风中之城,喀布尔》《时间之桥》《打样时刻》《上海的女儿》《记住乡愁》上座率均达到100%。(记者黄宙辉、柳卓楠,实习生黄焯楹,通讯员周倩欣)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6112534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