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获“鲁班奖”
2019-12-11 09:10:31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10日,建筑业科技创新暨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表彰大会在京举行。记者从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工程建设方获悉,该口岸工程(Ⅰ、Ⅱ、Ⅳ、Ⅵ标段)荣获“鲁班奖”,是唯一获奖的口岸类工程项目。

  据了解,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工程(下称“珠海口岸”)是“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的重要配套项目,由格力地产负责建设。该项目不仅是国内首例在人工填筑的海岛上建设的超大型口岸,也是我国唯一的三地互通、客货兼重的陆路口岸。

  统计显示,珠海口岸建设中所使用的设备、材料的种类超过2000项,大量行业新技术、新工法在建设工程中得以实践和应用,其中包括27项自主创新技术。以珠港旅检楼钢结构屋面为代表的创新技术应用,达到了国内或行业领先水平。

  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开通一周年,据珠海边检总站港珠澳大桥边检站统计,截至当日8时,珠海口岸共验放出入境旅客超过1400万人次,日均客流量已经达到4万人次;验放出入境车辆超过70万辆次,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内繁忙的口岸之一。

  据悉,此次荣获“鲁班奖”的工程项目共计241个,类型包括房屋建筑、市政园林、工业交通水利工程等多个方面。设立于1987年的“鲁班奖”,由国家住建部主管,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评选,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记者/梁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6112533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