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中国设计活动日·广东工业设计城创意设计周”启动
2019-12-10 14:44: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9日,“2019中国设计活动日·广东工业设计城创意设计周”在广东工业设计城启动。本次活动以“设计、赋能、聚变”为主题,云集全球各地的设计机构,吸引了业内知名人士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对接设计成果,促进工业设计产业的高端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为“顺德设计”高质量发展赋能。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广东工业设计城供图)

  据广东工业设计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十年,广东工业设计城先后和全球近30个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建立全球创新设计资源共享体系,引进德国、法国、韩国等设计机构落户园区,更与国际设计院校签订合作协议。

  目前,广东工业设计城内企业注册自主品牌40余个,涵盖家电产品、母婴童产品、智能家居产品、体育(户外)用品、智能玩具等,每年形成数百款创意产品,形成产品设计自主设计、研化、生产一体化,推进“顺德设计”进一步高端化。

  当日,“城市更新(国际)产业联盟”举行成立仪式。该联盟将联合来自全球的设计资源、企业资源、学术院校资源等为国内城市更新发展助力,致力于打造智慧湾区城市、文化旅游城市、工业园区更新转型、古村落文化保护和开发等宜居、宜业、宜文、宜游的创新驱动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

  顺德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的城市更新经历了从“大拆大建”“求快求多”再到“质与量”平衡发展的过程。中国新一代的城市更新发展模式已经悄然来临,这一阶段的关键点是产业如何与城市及居民之间高度结合,同时在城市运营升级中做到新技术的智慧互联与城市空间功能的有机融合,城市更新(国际)产业联盟的成立在这一关键点发挥重要作用。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广东省家电工业设计研究院授牌仪式、顺德设计行业联盟—项目发布仪式、设计合作系列项目签约仪式及“十国联讲”设计分享会、设计师之夜等一系列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91125329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