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广东)人工智能发展高峰论坛在南沙举办
2019-10-24 21:22: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24日,第二届中国(广东)人工智能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南沙举办,国内外人工智能产业专家及行业代表带来一场思维碰撞、成果分享的学术盛宴。

  本届论坛以“AI&ALL”为主题,意为“人工智能无处不在”,以高端化、国际化、精品化、市场化为特色,紧扣国际人工智能科技最新发展态势,为广东省抢占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发展制高点奠定基础。

  本届论坛采用“1+5+3模式”,即1场高级别主题大会、5场平行主题论坛和3场专题,邀请国内外人工智能专家开展主题演讲;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佳都科技等龙头企业形成企业广泛参与、辐射带动的良好态势。

  会议现场。新华网发

  会议现场举办深圳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启动仪式;成立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对多个开放创新平台进行授牌。一系列人工智能领域重大科技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此外,华为、科大讯飞、佳都科技现场发布了行业内有重要影响力的技术和产品:

  华为与亚联发展联合推出了变电站智能运检解决方案,这一方案将传统的人工监测变成机器自动识别、解放了电网运检人力、提高运维效率,有效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华为与远光软件联合推出了智慧财务解决方案,通过OCR+大数据技术,实现企业员工移动报销、智能税务管理、智能票据识别能力。

  科大讯飞现场发布教育大数据平台,基于“数据采集共享、数据存储计算、数据管理监控和数据可视化展示”为一体的数据管理及数据决策的大数据平台,做到用数据说话、决策、管理、创新,助力区域教育科学管理和学校教学可持续发展与减负增效。

  佳都科技现场发布了华佳MOS——新一代智能综合监控系统。华佳MOS由边缘计算平台、技术中台、业务中台、数据中台、AI中台及智慧应用构成,基于工业互联网,构建基于海量数据采集、汇聚、分析的服务体系,实现地铁“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协同化”。

  本届论坛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广东省科技合作研究促进中心、广州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81125147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