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N种大米的美味做法让你越吃越爱它
2019-10-16 08:41: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对广东人来说,饭桌上最不可缺少的一种粮食就是大米了。一味米饭,与五味调配,几乎可以供给全身所需营养。广东人爱米之深,你在各色的广东特色美食中都可以看到大米的身影。

    煲仔饭

    煲仔饭也称瓦煲饭,是广东特有的特色美食。做法是,在瓦煲中放入大米,用火煮至六成熟后再放入蔬菜、腌好的肉类,一起烹饪。用瓦煲煮出来的饭,香、甜。如果火候控制得好,有时煲底还会结一层金黄色的“饭焦”。出锅时,米饭被汤汁渗透,口齿留香,让人回味无穷。

    肠粉

    用大米做成米浆,加入鸡蛋、蔬菜或肉类,然后用铁炊具通过蒸汽蒸成一米膜。它薄如纸、油光闪亮、香滑可口,是广东人心中地道的美食。

    艇仔粥

    广东粥品之一。以鱼片、炸花生等多种配料加在粥中熬制而成。原为一些水上人家在小船上贩卖,花生、小虾香脆、鱼片、蛋丝软滑,鲜甜香美,适合众人口味。

    干炒牛河

    干炒牛河是一道由芽菜、河粉、牛肉等材料制作而成的粤菜。广东地区的特色传统小吃之一。于清末民初年间发明。

    河粉又称沙河粉,用大米米浆制成。通常煮法是放汤,或炒制。

    正逢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World Food Day,缩写为WFD),每年的这个日子,世界各地都要为世界粮食日开展各种纪念活动,敦促各国政府和人民采取行动,增加粮食生产,更合理地进行粮食分配。

    而大米是广东人饭桌上不可缺少的粮食。自古以来,广东劳动人民就发挥智慧,把大米制成河粉、米线,或烹饪成粥、小吃等,使其更容易入口和保存。为节省粮食和提高粮食利用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陈乔一)

    新华网广东频道综合中国新闻网、环球网、光明网等(图片来源视觉中国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5107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