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开着“宝马”运塔材 这波操作给“跪”了
2019-09-20 15:32: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广州9月20日电(李幸子)国家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昆柳龙直流工程线路施工,目前正处于全面建设阶段,今年广东降雨频繁,线路沿线地质大部分为黄泥土质,雨后土质松软,使得大型的现代运输车辆无法施展其优势,给施工材料运输带来很大的困难与挑战。

  近期,在广东韶关新丰县的大山深处,有一群电力建设者和“马帮”,每天天蒙蒙亮,就开始运输电力铁塔材料。泥泞小道上,两匹马一起扛800多公斤重的主材,单匹马则驮运轻一点的塔材,来回一趟超过一小时,有时雨后的泥潭会没过马的小腿。

  南方电网广东电网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施工项目部通过实地勘察,因地制宜,灵活采用了马匹、索道、汽车、手扶拖拉机等多种运输相结合的方式,为后续的铁塔组立和导线展放施工做好准备工作。

  “任劳任怨的马儿,同样是可敬的建设者。”施工材料站站长邹声衡摸摸马头笑着说。返程途中有一缕清泉,人和马可在这儿喝口水,歇一歇。新华网发(李志杰 摄)

  工人们将800多公斤重的主材吊上马背后,徒步前往施工桩位。新华网发(李志杰 摄)

  山路泥泞,马儿容易在这里跌倒。新华网发(李志杰 摄)

  人和马顶着烈日运塔材,来回一趟超过一小时。新华网发(陈海东 摄)

  累了一天,马帮“帮主”老熊拉着邹声衡到临时驻地喝碗豆浆。新华网发(李志杰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森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2112501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