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夏季不脱妆 做个精致的“小仙女”
2019-07-24 09:43: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炎炎夏日,“小仙女”们常常化好了精致的妆容出门,却因出汗、出油导致面部脱妆,学会这些防脱妆技巧,摆脱尴尬,让妆容更持久,夏天也可以美美地出门啦!

  底妆防脱技巧:

  1.上底妆之前做好清洁、护肤工作。首先要用洗面奶将脸上多余的油脂洗净,保持脸部清爽;后续护肤以保湿控油为主,尤其是额头与鼻子组成的容易泛油的T字区要认真护理,使用爽肤水之后抹上乳液能更好地锁住脸部水分。

  2.夏季防晒霜必不可少,但防晒霜并不是涂得越厚防晒效果越好。脸部(除了眼周)涂上薄薄的一层就够了,防晒霜若涂得过厚皮肤会无法透气,容易导致毛孔堵塞,油脂聚集太多而产生痘痘粉刺。

  3.每个人的肤质不同,粉底液的选择也因人而异。建议干性皮肤的人用清爽保湿的粉底液作为底妆,油性皮肤的人选择控油持久的粉底液来上妆,不同肤色使用的粉底液色号也不同,选择适合自己的粉底液妆容效果会更好。

  4.妆容的持久度还取决于上妆的工具。用化妆海绵上妆较服帖不易脱妆,用手或刷子都不如化妆海绵持久效果好。要注意的是,用海绵上妆时不要来回擦,应用轻拍按压的方式将粉底液在脸部推开。

  5.底妆化完的最后一步要用散粉或粉饼定妆,之后可用定妆喷雾再喷一下全脸(离脸约20厘米),给妆面加一层“保护膜”,以防脸部干燥引起脱妆。

  6.流汗时不要用纸巾擦妆,可用轻轻按压的方式将汗擦干,并用随身携带的化妆品及时补妆。

  眉毛防脱妆技巧:

  1.额头很爱出油的“小仙女”,可以买一支防水的液体眼线笔,颜色最好和发色相接近,用一支斜角刷把眼线液刷在眉毛上,然后用棉签晕染自然,最后扫上一点散粉,眉妆就可以更持久。

  2.底妆加固有定妆喷雾,眉毛防脱妆可以用“眉毛雨衣”,化完眉毛之后用“眉毛雨衣”涂一涂,仿佛给眉毛穿上了雨衣一样,不容易被蹭掉。

  眼妆防脱技巧:

  1.夏季眼皮也比较容易分泌油脂,可以用眼影膏代替粉状眼影,用防水眼线膏或眼线液代替普通眼线胶笔,因为膏体或液体更容易贴合肌肤,不会轻易晕染。

  2.化眼妆之前可以先在眼皮上压一层粉饼或者散粉,吸收一下皮肤的油脂,等化好妆后,再用少许散粉轻轻扫过眼皮定妆,这样眼皮就不容易出油了。

  3.睫毛膏很容易晕染,夏季最好选择防水睫毛膏。涂好睫毛膏后在容易晕染的下眼睑轻扫一点散粉,防晕染效果会更好。

  唇妆防脱技巧:

  1.唇妆之前也要进行打底的准备工作。唇部肌肤没有汗腺,加之角质层很薄,直接涂抹口红会显得干燥容易脱妆。所以在化唇妆之前,建议先用无色唇膏滋润唇部肌肤让嘴唇看起来更加平滑,再用粉底液或唇部遮瑕产品将唇色稍稍遮盖,不仅利于上妆,还能解决嘴角暗沉或肤色不均带来的困扰。

  2.涂完口红后在纸巾上抿一下,让口红更贴合嘴唇,然后再涂抹一遍,这样口红的颜色就更牢固。

  3.涂口红时尽量别涂的太往里侧,避免做舌头舔牙、抿嘴这些小动作时把口红弄到牙齿上。可以随身备小镜子,需要时看一看口红有没有粘到牙上或是出界,也便于及时补妆。

  新华网广东频道综合中国网、人民网、新京报等。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万芷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错美如画
夏日羊卓雍错美如画
西湖荷花别样美
西湖荷花别样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9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