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蚝油瓶中匠心独具 揭秘百年老店致胜“法宝”
2019-07-18 16:51: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广州7月18日电(李幸子)1888年,李锦记创始人李锦裳在海边茶寮一个偶然的“煮蚝忘记关火”,催生了第一瓶李锦记蚝油,自此开始了走遍全球的中国酱料品牌之路。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组织的“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主题活动广东行来到江门,从一瓶蚝油开始,揭开了一个百年酱料老店经久不衰的秘密。

  一家百年老店屹立不倒的秘诀是什么?李锦记给出了答案:与时俱进。与时俱进的不只是口味,还有技术。

  从第4代掌舵人从国外带回先进技术,到2015年全球第一套用黄豆、面粉为原料生产酱油的连续蒸煮及圆盘制曲系统落户江门,技术的不断革新大幅提升了李锦记产品的质量及稳定性,也提高了原料利用率及产能。

  李锦记历史展馆呈现老牌“李锦记蚝油庄”。新华网 李幸子 摄

  在李锦记,有一条“算不通”的方程式:100-1=0,这是李锦记特有的百年鲜味方程式。李锦记认为,哪怕只是一丁点瑕疵,便足以令消费者对李锦记的信心化归为零。正是凭着这样严苛的品质管理理念,李锦记深受消费者喜爱,品牌历经百年沧桑屹立不倒。

  在李锦记“没有守业,只有不断创业”。李锦记从当年的小作坊发展成为世界酱料调味品行业中的领军企业,产品不仅走向世界,部分产品更是入选航天食品。

  在做好原有产品的基础上,李锦记不断突破创新。李锦记蒸鱼豉油、XO酱、豉油鸡汁等经典产品相继推出并迅速占领市场。围绕酱油,李锦记开发出了一系列产品,包括精选生抽、草菇老抽、蒸鱼豉油等。

  这些创新举措不仅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也让李锦记在保持百年品牌厚度的同时,又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葆有旺盛的生命力。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表示,李锦记之所以能得到国内外的青睐,得益于李锦记始终认为食品安全是一个“从田间到餐桌”全过程管理。

  赖洁珊说,为保护生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李锦记江门厂房设有地源热泵、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等设施,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为保卫蓝天尽一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森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2112477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