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首期科创基金规模达5亿元
2019-06-20 15:05: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广州6月20日电(记者刘宏宇)记者从中信银行广州分行19日在广州举办的后备上市企业高端论坛上获悉,为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进一步发挥银行支持和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的作用,已由中信银行总行牵头成立科创基金,专项服务科创企业。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作为首批试点分行之一,首期基金规模达5亿元,后续将继续分期推出,将切实服务有需求有潜力的优质企业,进一步推动主流科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海交易所科创板13日正式开闸,叠加上交所南方中心落户广州的重要利好,广东地区资本市场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在此次论坛上,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交易所南方中心、广州市科技局、中山市商务局、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局、中信证券、广发信德及150余家后备上市企业共同探讨资本市场发展机遇。

    据了解,目前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中,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已实现服务全覆盖,民营企业数量占授信客户总数的90%。上市公司方面,广东省内307家上市公司(不含深圳)服务覆盖度达70%。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的推出将成为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的快车道,同时也是对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完善与补充。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举办本次后备上市企业高端论坛,旨在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后备上市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并通过撮合政府监管机构、创投机构、上市服务机构和产学研机构等渠道资源,努力搭建金融合作平台,助推广东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

    该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依托中信集团领先的金融全牌照协同优势,发挥中信集团金融与实业协同发展的优势,通过“表内+表外”“股权+债权”“境内+境外”“融资+融智”的金融支持,为支持实体经济与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有温度”的综合金融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61124648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