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始兴:遇见围楼遇见美
2019-06-16 16:30: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5日,“向始兴出发”全国摄影大展、广东省轮滑公开赛暨2019始兴围楼文化旅游节在“岭南第一围”广东省始兴县满堂客家大围开幕。

  活动当天,参与轮滑赛的各地市选手、家庭以及各地游客等近千人齐聚于满堂客家大围,感受千年古县——始兴的旅游文化内涵和魅力。活动以满堂客家大围所承载的“家和天下”这一优秀传统文化禀赋进行设计,注重历史文化资源的活化应用,以文艺演出、体育赛事、创意作品展览、民俗体验等多样化的活动为重点,以三个特色展览等持续性活动为面,加上“满堂盛宴”、风味特产品尝和一场非遗展示,给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多元化的生态旅游产品助推乡村体育、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以“文化引领、旅游带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满堂客家大围,始建于道光十六年(1833年),竣工于咸丰十年(1860年),是中国民居建筑中“方围”系列的杰出代表,是广东省最大的客家围屋之一。

  据悉,随着2019始兴围楼文化旅游节启动,融媒体创意短视频项目《围美小城故事》也正式上线。

  6月15日,“向始兴出发”全国摄影大展、广东省轮滑公开赛暨2019始兴围楼文化旅游节在“岭南第一围”广东省始兴县满堂客家大围开幕(无人机航拍)。新华网发(许建梅 摄)

  “岭南第一围”广东省始兴县满堂客家大围(无人机航拍)。新华网发(许建梅 摄)

  开幕式上的原创歌舞表演《围楼情》。新华网发(许建梅 摄)

  开幕式上的小品《家和万事兴》。新华网发(许建梅 摄)

  省级非遗“宰相粉”制作技艺大赛中的歌舞表演。新华网发(许建梅 摄)

  省级非遗“宰相粉”制作技艺大赛中的团粉比赛。新华网发(许建梅 摄)

  广东省轮滑公开赛现场,选手在赛前热身。新华网发(许建梅 摄)

  从“岭南第一围”满堂客家大围高处的瞭望口欣赏围楼的美。新华网发 (许建梅 摄)

  游客从“岭南第一围”满堂客家大围高处的瞭望口看围楼。新华网发 (许建梅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倩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夏日农事忙
夏日农事忙
湘西苗画进校园
湘西苗画进校园
少儿足球竞技酣
少儿足球竞技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4629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