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博会华侨城甘坑新镇分会场开幕
2019-05-18 13:04:54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7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华侨城甘坑新镇分会场开幕式暨“小凉帽文化节”在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南香楼艺术酒店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由孩子们带来文艺表演。新华网发

  本届文博会分会场以“小凉帽文化节”为主题,围绕中国非物质文化IP“小凉帽”动画及系列作品等集中亮相。伴随2019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开幕,数十场系列文化活动也将在分会场欢乐上演,呈现出甘坑客家小镇的新景象、新业态、新体验。

  开幕式上,华侨城文化集团与爱奇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聚集线上线下优势资源,加强在IP内容领域、线下产品业态及文化产业基金合作,打造“超级IP+消费集群”模式,实现双方IP内容产业链延伸与变现。

  华侨城文化集团与爱奇艺签约现场。新华网发

  开幕式上还启动了第三届小凉帽国际绘本奖。本届赛事以“家庭与阅读”为主题,更加关注家庭亲子共享阅读的创新方式。预计将吸引来自全球近4000幅作品参赛,十几位绘本大师参与作品评选和绘本论坛。

  另外,“小凉帽”的TV动画也在本次开幕式上实现了全球首发。该动画共52集,第一季《小凉帽之白鹭归来》将于今年暑期登陆各大卫视和网络平台;第二季《小凉帽之魔法凉帽》也将于2020年新春贺岁之际与广大观众见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倩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莆田木兰陂
福建莆田木兰陂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451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