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亚洲美食节:品味广式早茶
2019-05-17 09:17: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岭南早茶,名扬天下;一盅两件,其乐融融。

  5月16日至23日,广州亚洲美食节在广州举行。新华网带你走近广州美食,品味广式早茶、经典点心。

  “叹茶”、点心是一种独特的广式早茶文化,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在广州叹早茶,流行“一盅两件”,一盅就是一盅香茶,两件就是两件点心。一边“叹茶”,两三样点心,吃得悠然自得,三五知己坐在一起,闲谈家常。

虾饺

  虾饺皮薄而透亮,肉馅紧致,馅料有虾,肉,笋,鲜美爽滑,美味可口。

肠粉

  肠粉是米水磨成米浆,铺在洁净的布上放在锅中蒸熟,加入肉,配以不同风味的酱油,味道香滑。

烧卖

  烧卖薄面皮裹半露的馅料蒸制而成,表皮薄而嫩,馅料采用肥瘦相间的猪肉为主要原料,鲜香爽口。

叉烧包

  叉烧包因面皮内包入叉烧肉馅因此而得名,好的叉烧包选用的肉馅肥瘦适中,稍微裂开露出喷香的叉烧馅。

  早茶不仅是美食的享受,更是一种时光的享受。通过品尝美食文化,领略广府味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莆田木兰陂
福建莆田木兰陂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91124505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