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母亲节|爱她,就要大声说出来
2019-05-12 07:17:55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妈,我的衣服呢?”“妈,中午吃什么?”“妈,你帮我收一下这些”……母亲,常被称为“世上最辛苦的职业”。即便如此,还是有数以亿计的人“抢着干”。

  5月的第二个周日(今年为5月12日)是母亲节,是回报母亲养育之恩的节日。让我们把藏在心底的爱大声告诉母亲吧。

  别光在朋友圈说爱她

  近几年,除了节日“标配”鲜花、餐宴、礼物外,在朋友圈里秀孝心、晒祝福似乎成了庆祝母亲节的一种新的流行趋势。爱她,逐渐变成只在朋友圈里说的“悄悄话”。

新华社记者 邵瑞 摄

  爱要大声说出来,更多时候,用行动表达爱更温暖。不吝于在社交场合表达对父母的爱,也不要错过将爱付诸于行动的机会。在母亲节时,好好陪在父母身边,跟他们聊聊天、吃顿饭,享受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

  可以这样对她“说爱”

  送母亲一束萱草花。表达母爱的花不只有康乃馨,中华“母亲花”——萱草花搭配“爱”的祝福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萱草花,又叫忘忧草,是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茎肉质,叶狭长,细长的枝顶端开出桔红或桔黄色的花,十分艳丽。母亲节,为母亲送上一株忘忧草,祝福母亲远离烦恼和忧愁,身心愉悦,健康长寿。

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绘画是表达爱意的一种无声语言。母亲常是绘画作品中的歌颂对象,“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丰子恺在作品《母爱》中这般表达。

  通过对“母亲与孩子亲昵瞬间”的细腻刻画,映射出每一个人自己的影子,让人不自禁地忆起儿时徜徉于母亲怀抱间的温暖。母爱无私而伟大,不仅仅是在“母亲节”,每一天我们都要大声对母亲说“爱”。

  母亲节各国“说爱”方式知多少?

  各国虽语言不同,“说爱”方式有不同,但是对母亲的爱是相同的。

新华社记者 王晓 摄

  埃及: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为埃及的母亲节。这天,全国的青少年要给自己的母亲赠送鲜花和礼物,为母亲举办音乐会,并评选出埃及“最理想的母亲”。

  泰国:王后诗丽吉8月12日的生日定为母亲节。各机关学校都举办庆祝活动,教育年轻人不要忘记母亲的养育之恩。儿女们要将清香洁白的茉莉花作为母亲之花,双手敬献给母亲。

  日本:每年10月份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日本的母亲节。在日本,这项纪念活动在思念和愉快的气氛中进行。这天,凡是母亲健在的人,都要戴一朵红花;如母亲已过世,则戴一朵白花,以示怀念。(陈颖)

  新华网广东频道综合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万芷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花海引游人
乡村花海引游人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西藏:纳木错开湖
西藏:纳木错开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91124478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