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机器人答疑、智能留影上墙......广州也有智慧献血屋啦
2019-05-03 09:20:01 来源: 金羊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日,广州市首家“智慧献血屋”在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251号正式启动。

  记者看到,该智慧献血屋突破传统设计,内饰装饰风格年轻时尚,配有明亮的落地玻璃窗,落座窗边,入眼即有广州特色的繁华北京路步行街街景,献血氛围轻松又温馨。

  广州市首家智慧献血屋外景

  据广州血液中心主任付涌水介绍,该中心引入智慧献血屋,主要是服务于无偿献血者,让无偿献血的体验得到升级,智慧献血屋空间改造更合理、程序控制更便捷、智慧管理更先进。

  献血答疑机器人在回答问题

  智慧献血屋的“智慧”主要表现在哪?记者了解到,献血屋内有智慧互动橱窗,提供无偿献血相关知识,还有新奇的小游戏,可拉进献血者的心理距离,让献血变成一件很“酷”的事情。同时,献血答疑机器人可为询问者解答献血知识,为献血者带来更先进的互动体验;此外还能智能留影,替献血者生成专属照片,同时可以留影上墙,让更多人分享爱心献血足迹。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记者符畅 通讯员张学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书香伴假期
书香伴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444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