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茶山“茶园游会”大湾区传统文化大巡游五一热闹上演
2019-05-02 15:22:55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五一”假期的首日,“美丽湾区 幸福游会”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系列活动暨2019茶园游会在茶山镇精彩进行。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今年茶园游会突出湾区元素,创新性地邀请到来自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群,以及湛江、潮州、北京、天津等16个城市的120多项传统项目在茶山集中亮相。其中非遗类近70项(国家级12项,省级27项),美食展销、技艺展示41项,巡游43项,其他类30多项。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当天上午,大湾区传统文化大巡游从茶山东岳广场出发,分别由六辆花车领衔,带领六大方阵绕茶山镇中心区主干道巡游,共40多支表演队伍,总人数约1700人。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此外,巡游队伍中还有由茶山各曲艺协会、旗袍协会、太极协会组成的文艺表演方阵、故事人物表演方阵、茶山名人方阵以及各村(社区)群众组成的民族表演队等,共同为观众带来一场大型的传统文化巡游表演,展示了茶山浓厚的群众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作为茶山一年一度的传统民俗盛事,此次活动吸引了大批本地居民和各地游客前来参加,感受大湾区特色非遗文化和茶山新的城市形象面貌。

  在东岳广场的另一边茶山喜悦里广场,非遗美食、技艺展示展销活动和东莞市第二届非遗亲子嘉年华活动也在进行中。不少市民游客在大巡游结束后来到这里,现场品尝来自湾区“9+2”城市群的特色传统美食,或体验东莞红漆描花传统木屐、莞草编织、灯笼仔、茶山公仔等制作技艺,让市民游客多方面认识非遗、走近非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倩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劳动者之美
劳动者之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4444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