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深港高铁南沙庆盛站将开发商业综合体
2019-04-29 09:23: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鸿基地产“南沙庆盛枢纽综合体项目”模拟图(新鸿基地产提供)

  新华网广州4月26日电(记者徐弘毅)香港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近日在广州发布项目规划,将采用公共交通导向的开发模式(Transit Oriented Development,简称“TOD模式”)在该公司位于广州南沙的高铁庆盛站北侧商业地块上建设大型商业综合体。

  新鸿基地产在广州南沙的这片商业地块面积为7万平方米,紧临广深港高铁庆盛站和广州地铁4号线庆盛站。该地块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布后,由新鸿基地产于今年2月28日投得。加上该公司此前已取得的地块,新鸿基地产在南沙庆盛枢纽区块共有10万平方米的商业用地。

  据新鸿基地产介绍,南沙庆盛枢纽综合体项目将由地标性写字楼、大型商场、公共绿化休憩平台等构成,并且将采用公共交通导向的开发模式,无缝连接广深港高铁庆盛站和广州地铁庆盛站,同时还将建设交通换乘大堂、长途客运站、公共交通总站等设施。

  广州南沙拥有港口码头、高铁、地铁、高速公路等多种交通基础设施,便捷通达大湾区内各个城市。新鸿基地产介绍,在庆盛站乘坐高铁到广州南站只需13分钟,到深圳只需30分钟,到香港西九龙高铁站只需1小时。

  TOD模式是香港广泛采用的地产发展模式。目前,新鸿基地产在香港各铁路沿线的新市镇已经建设了20多个TOD大型综合体项目,包括早期的沙田新城市广场和近年的九龙站综合体项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昆明:小小饲养员
昆明:小小饲养员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91124430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