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前海启动服务港企“零跑动”模式
2019-04-26 07:38: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4月25日电(记者赵瑞希)记者从深圳前海管理局了解到,前海启动服务港企“零跑动”模式,以推进香港投资者“足不出港”就能完成在前海注册备案企业。

  此次前海启动的服务港企“零跑动”模式主要做法是:与商业银行建立合作,允许港人港企在港委托银行代为办理前海的企业登记及外资备案手续。代办银行根据其委托,按照相关主管部门规定提交网上申请、收取相应材料并核验投资者信息,传递至其在深圳的分支机构或合作银行,再由深圳本地银行机构提交至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窗口受理,按程序进行商事登记机关登记、商务部门备案。如登记、备案通过,投资者即可到银行领取营业执照及备案通知书。

  在资料均符合要求的情况下,整个企业注册流程无需香港投资者往返深圳,两天即可办结。在“零跑动”模式下,未来港企将实现申办易、注册易和备案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61124417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