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试图阻止发际线后移?“洗剪吹”了解一下
2019-04-04 09:29:25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生活压力大?脱发严重?发际线后移?当“95后”也逐渐加入“脱发大军”,人们开始意识到这件事情并不简单。其实导致脱发的原因不只是压力大,试图阻止发际线后移,呵护脆弱的头发,“洗剪吹”三方面都有所讲究,做好头发日常护理,拥有浓密秀发不是难事。

  

  爱干净的人群喜欢每天都洗头发,其实这并不利于护发。洗发水的频繁使用一定程度上会伤害头发;同时,天天洗头发,虽然做到了清洁,但也破坏了保护头皮的天然油脂,使头发与头皮失去了天然的保护屏障,对头发也是一种伤害。合理的洗头频率,可根据个人发质和气候情况来定,一周三次左右就可以了。

  洗头发的水温以35-38℃左右为宜,用过热的水洗头会刺激头皮油脂分泌导致头发出油。此外,在洗头的过程中不要大力揉搓头发,清洁之后在发尾抹上护发素并洗净,可改善发梢干燥;洗完头发后用毛巾将头发包裹,轻轻按压吸水。

  

  湿发不要立即用梳子梳开,会对头发造成拉扯,损害发质。洗完发后,为了保护头发和头皮,应先用吹风机吹干头发。湿发受到外部刺激,角质层会打开且变得脆弱,开着的角质层受伤,是头发干枯毛糙的原因之一。另外,湿润的状态对头皮也不好。头部温度下降后,血液循环会变差,成为脱发的主要原因。

  吹头发的时候,吹风机不宜离头皮太近,20cm左右的距离比较好。轻轻抬起头发从根部开始吹干,然后把头发部分吹干,这样可以防止发梢干燥过度。多数头发吹干了,就可以把吹风机换成冷风或者温度较低的模式,这样能收紧张开的角质层,让头发更有光泽。

  

  短时间内多次烫发或染发,会对发质造成化学刺激,如果没有经过长时间的修复及保养,又再进行新一轮的烫染,会加重对头发的伤害。若头发受到烫染伤害,或是日常护理方式不当,容易造成发梢分叉。此时应从分叉点向上2—3厘米处将分叉剪去,避免分叉更加严重。

  除此之外,坚持每周做发膜,避免长期扎马尾,经常头部按摩都可以缓解脱发。食疗方面,可以补充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多吃核桃、黑豆、黑芝麻,或用首乌煲汤,帮助头发生长;少吃肥腻、辛辣刺激或过甜的食物,可减少油脂分泌,预防脱发。

  新华网广东频道综合环球网、中国经济网、金羊网等。图片来源于网络。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万芷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91124325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