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春意暖,花开早 三百岁“木棉王”与广州春天一起绽放
2019-03-02 07:38: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的广州乍暖还寒,本该三四月才开花的木棉,因今年时逢“暖冬”而提前绽放。

  2018年,中山纪念堂的“木棉王”入选“中国最美古树”名录。一树橙红,以繁花似锦的姿态向人们报春。新华网发(蒙小春 摄)

  “木棉王”位于中山纪念堂东北角,经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专家取样测定后,确定“木棉王”的种植年份大概在1668年,今年已经超过350岁,是全广州最老的木棉树。“木棉王”树高23米,冠幅900平方米。新华网发(蒙小春摄)

  红色的木棉花海洋与中山纪念堂的蓝色琉璃瓦构成“最美撞色”,浓烈的色彩搭配既古典又鲜活。新华网发(蒙小春 摄)

  每到春天,“木棉王”万花绽放,姹紫嫣红。新华网发(蒙小春 摄)

  那一片火红的木棉花绘出独属于岭南的风景。新华网发(蒙小春 摄)

  木棉花艳丽而不媚俗,总能在一片灿烂的春日之景中脱颖而出。新华网发(蒙小春摄)

  红艳艳的木棉花在枝头绽放。新华网发(蒙小春 摄)

  木棉对于广州人来说,不只是一种观赏植物,而且还是广州人的煲汤好食材。采摘或拾取盛开的花朵,洗净晒干后用来煲粥或煲汤,能清热,利湿,解毒。新华网发(蒙小春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江珠江等水域实施春季禁渔
长江珠江等水域实施春季禁渔
“独臂侠”快递小哥升职记
“独臂侠”快递小哥升职记
贵州六枝:春耕备耕忙
贵州六枝:春耕备耕忙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61124176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