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罗湖:多彩非遗闹元宵
2019-02-20 09:04: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专发新华网频道)深圳罗湖:多彩非遗闹元宵

  新华网深圳2月19日电(记者李晓玲)19日是传统元宵佳节,深圳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时代精神继承创新,让传统文化的年味愈来愈浓。

  记者在罗湖区东晓街道看到,为了让更多市民和孩子们了解、喜爱中华传统文化,罗湖区通过非遗展示展演活动来欢庆佳节。活动现场的花车工作台边,有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捏面人、画糖画、做风车、扎灯笼和麦秆画、编中国结、画板画、做草编、绘脸谱、剪纸等手工技艺,展示制作流程及技法,吸引了不少社区群众和孩子们亲手参与。非遗作品展和猜灯谜活动也是人头涌动。

  由罗湖区文化体育局主办,罗湖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承办的元宵节活动,通过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重建节俗传统,丰富了人们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出了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倩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节
工地上的元宵节
雨水至 劳作忙
雨水至 劳作忙
火树银花迎元宵
火树银花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4137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