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还在为琐事困扰?这些智能科技让你的生活更便捷
2019-01-25 09:40:39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今社会,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许多人性化科技产品的出现更是便捷了我们的生活。你是否想象过,在智能产品的陪伴下,你的一天是怎样度过的呢?

    场景一:晨起健身

    每天早上,你都会起来锻炼身体。半路上,好友约你十五分钟后小区门口见,你通过智能手环查看了这条消息,以及本次慢跑消耗的卡路里。

    智能手环可以说是以提供生活便利和监管身体健康为目的的智能产品之一。它不仅替代了手表计时和查看时间的功能,还在此基础上增加了运动量统计和健康管理的作用。智能手环能够通过智能技术帮助用户实现睡眠监测、日程管理、运动管理、遥控拍照、音乐控制以及微信交流等。它在记录实时数据的同时还对自身的健康生活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

    场景二:超市购物

    跑完步你决定顺路去超市买一份早餐,因为不想特意回去拿手机,你选择了一家支持“刷脸”支付的超市。随着你的脸出现在识别仪器上,系统显示支付成功。

    所谓的“刷脸”支付,就是你对着智能机器先录入脸部信息,随后与微信等支付绑定,成为商家的会员,在支付时通过“刷脸”+手机支付密码/短信验证码就可完成支付。当一体机真正投放到线下商家时,第一次人脸识别会绑定手机号,来确定用户的身份。当这个人变成门店会员或者真实顾客时,再进店“刷脸”时,就不需要输入手机号等信息。

    场景三:下班前

    今天有点冷,你决定把家里的温度调高一些。你通过手机操作了家里的智能温控器,回到家后,你马上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温暖了。

    智能温控器可以管理中央空调、分体空调、空气净化器、风扇、加湿器等环境设备。此外,它能够配合AI算法,根据你的生活习惯自动控制家中空调、风扇等设备,让室内温度恒定在你设定的温度。

    场景四:会议

    单位组织开会,上司让你帮忙做会议记录。这时,你想起了随身携带的智能笔。你用它在纸上做速记,书写的内容立马自动同步到了手机上。会议结束后,你迅速在手机上整理好记录,发给了上司。

    虽然触摸屏已经普及,但很多人还是喜欢使用手写笔的感觉。智能笔可以在常规记事本上书写时将内容同步到智能手机客户端转化成数字内容。这对于经常需要开会进行记录,并且还需要转化成数字内容的用户来说非常实用。

    场景五:入睡

    忙碌的一天结束了,躺在床上玩手机的你睡意朦胧。该睡觉了,你把手机随手放到一边,钻进了被窝里。随着你入睡,天花板上的灯也熄灭了。

    智能吸顶灯可以通过APP与手环进行绑定,根据手环检测到的睡眠状态来判断是否关闭灯光。此外,吸顶灯可通过 APP 实现场景联动,内置多种情景模式,如电影模式、阅读模式等,生活场景轻松切换,让你再也不必为了关灯打断睡意朦胧。(梁铃婉)

    新华网广东频道综合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图片来源于网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昆仑队16名科考队员安全撤离南极冰盖高原
昆仑队16名科考队员安全撤离南极冰盖高原
日本东京:寒冬时节赏“繁花”
日本东京:寒冬时节赏“繁花”
大熊猫宝宝迎新春
大熊猫宝宝迎新春
国博举办新年迎春书画展
国博举办新年迎春书画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4039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