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莹莹冬日 雁舞海珠
2019-01-17 09:31:17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广州海珠湖国家湿地公园里来了一小群越冬的大雁。新华网发(蒙小春 摄)

    鸿雁飞行时颈向前伸直,脚贴在腹下,一个接着一个,排列整齐,成‘一’字或‘人’字形,速度缓慢,徐徐向前。新华网发(蒙小春 摄)

    据悉,鸟类在迁飞的过程中发现湿地适合留候,便在此停留3—5天的时间,然后继续飞往越冬地。也会有部分候鸟选择留下。目前,海珠湿地的“常住居民”包括苍鹭、小白鹭、夜鹭、斑嘴鸭和鸿雁等,这里是它们南方的故乡。新华网发(蒙小春 摄)

    据了解,海珠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我国重要的候鸟迁徙通道,因生态环境保护得力,渐渐成为候鸟迁徙旅途中的安全庇护所和重要的补给站。每年9月开始,海珠湿地陆续迎来南迁越冬的“客人”。新华网发(蒙小春 摄)

    鸿雁停歇在水边找食水草时,常常由一只有经验的老雁担任哨兵。新华网发(蒙小春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 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冰封壶口
冰封壶口
古阁飘雪
古阁飘雪
白鹈鹕“作客”海口
白鹈鹕“作客”海口
排练“中国娃” 迎接中国年
排练“中国娃” 迎接中国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61123999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