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广播电视编导首次统考 美术统考首开地市考点
2019-01-12 15:12:04 来源: 金羊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考美术术科和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的统考以及1月份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下称“专业技能课程考试”)将于1月12日举行。当天,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也将同时开考。

  据了解,今年,广东首次将普通高考美术术科统考放在地市考点进行,广播电视编导术科首次实行统考。

  数据显示,今年,全省共有3.9万多人报名美术术科统考,比去年增加900多人;7000多人报名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考,2.67万人报考专业技能课程考试。

  其中,美术统考的考试科目为色彩、速写和素描,全省21个地级市共设36个考点,全部设置在各地级市政府所在地高考标准化考点;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考考试科目为专业基础、故事创编和影视作品分析,考点设在华南农业大学;专业技能课程考试共开考14门课程,全省19个地级市共设86个考点(含理论和实操考点)。

  【艺考新特点】

  美术统考:全部网上辅助评卷 编导统考:两个教师阅一份卷

  为确保今年广东普通高考美术术科统考、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考和专业技能课程考试安全平稳实施,广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有力措施:

  一是加强考生入场检查。在所有考场继续配备使用金属探测仪,对每位考生进行携带违禁品检查,禁止考生携带通讯工具和与考试有关的资料(纸张、纸片或图片)等进入考场。

  二是加强考生身份验证。通过指纹或人脸识别设备,核验考生身份,严防替考等考试违规违法行为的发生。

  三是加强考试巡察。考前,组织专门人员加强对保密室、视频监控系统和考试环境等进行全面检查,并对考试各环节准备工作进行专项检查;考试期间,省派出多个巡察组对各考点开展巡视检查,检查监督考试组织实施情况,全面加强对考试的监督,严肃考风考纪。

  四是完善和优化评卷机制。今年广东美术术科统考色彩、素描和速写三个科目将全部采用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方式,即将考生答卷(画作)拍照录入计算机系统,再由计算机随机派发试卷供专家在网上评卷,既可有效防止人为因素干扰,维护评卷的权威性和公平公正,又能提高评卷效率和质量,使评卷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经过去年的试点,得到专家、考生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考评卷将采用双评机制,即每个考生的答卷由两位评卷教师阅评。

  【考生注意

  省教育考试院郑重提醒广大考生:

  美术术科统考、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考和专业技能课程考试是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考生要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自觉接受监考人员的检查、监督和管理,做到诚信考试。

  对携带手机进入考场、对画作拍照、携带带有图案的资料或画板进入考场等违规或作弊的考生,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对组织作弊、替考等作弊以及帮助作弊行为,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张璐瑶、通讯员粤考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 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腊八 品民俗
迎腊八 品民俗
湖南张家界:傩戏排演迎新春
湖南张家界:傩戏排演迎新春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61123980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