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七星岩牌坊换新装
2019-01-11 08:50:27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七星岩牌坊修缮后焕然一新。

  经过一段时间的修缮维护,肇庆市的地标性建筑——七星岩牌坊近日焕然一新,与广大市民和游客们见面。

  七星岩牌坊始建于1958年,为砖混结构,依照北京雍和宫前门牌坊的样式建造,高12米,宽17.5米,为四柱三间庑殿顶式,三层七楼,琉璃瓦面,檐角配蹲狮,檐下梁枋以传统图案花纹饰之,中门上方镶嵌着朱德元帅于1959年手书的“七星岩”三个大字。

  去年12月起,星湖文物管理所开始组织七星岩牌坊的修缮工作。修缮工程包括对牌坊整体进行清洗,铲除圆柱抹灰层及其它结构空鼓、酥粉、起甲的油漆,修补柱体裂缝等,工程重点在于彩画的修复,将和玺彩画恢复为最初的“一整二破”旋子彩画。目前,七星岩牌坊周围正在安装地灯,预计1月20日前可安装完毕。(全媒体记者于敢勇)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万芷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开 引鸟来
梅花开 引鸟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91123974924